​“秒杀”计让腐败“耗子”无处可藏
2014-06-03 11:45:52 来源:汉网

在担任洛阳副市长多年后,55岁的谭建忠,今年3月跻身洛阳市委常委序列,出任市委秘书长。同一时间,52岁的贾全明以新乡市委常委的身份当选副市长,擢升为常务副市长。如今,两人都“落马”了。(中国新闻网 2014年6月3日)

秒杀在游戏中为瞬间击杀的意思。而“秒杀”最普遍地是用在网络抢购。由于商品价格低廉,往往一上架就被抢购一空,有时只用一秒钟。而今,河南采用“秒杀”计则为新官上任不足半年,二线官员还未平安着陆便被“秒杀”了。

河南这招“秒杀”计可谓让那些个手不干净,心不干净的官员们吓破胆,秒杀可谓一石三鸟。让那些个新上任的官员手不敢伸,让那些个该退二线的官员手不敢捞,让那些个其他官员手哆嗦。

分析河南反腐“秒杀”计有三个特性。“快”、“准”、“狠”。速度之“快”,真是疾雷不及掩耳之速,让官员们意想不到,没有时间去琢磨,没有间隙私下“活动”。下手之“准”,可谓是一逮一个准,不冤枉好人,也不放过腐败之人。查处之“狠”,一旦查出,绝不手软,不给贪腐之人一丝希望与可趁之机,给百姓一个满意交代。

当今全国各地皆在反腐,有些地方反腐效果明显,有些地方则故作糊涂,得过且过。这样的糊涂卷子人民不会满意。如果当地想不出什么好法子反腐,那就向河南学习,采用“秒杀”计,估计也会“秒杀”出不少个贪官污吏。

中共十八大闭幕后,中国再次掀起反腐败风暴,新领导层就反腐话题频频发声,众多问题官员纷纷落马。哪种反腐方法好使?人们议论纷纷,可以借鉴,亦可根据当地特色自创。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不能让几只耗子就坏了一锅汤,不论纪委还是人民群众都可以当一只反腐好猫,让那些个耗子无处可藏。(师芬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