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长逃班看下棋,该怎么办?
2014-06-04 23:21:18 来源:汉网
四川南充市仪陇县一位派出所民警,日前被网友举报上班时间流连棋摊看别人下象棋。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仪陇县公安局通过官微通报了处理结果,该民警因旷工被行政记过处分,派出所所长因管理不到位被诫勉一次,派出所也被通报批评并取消今年评优资格。(6月4日 新浪网)

身为派出所副所长,上班时间长期不在工作岗位,不知道他这是干的是哪门子所长?如此“翘脚老板”,怎能带好手下的兵呢?对于我们公职人员来说,擅离职守,主要是指行政机关公务员擅自离开正在执行职务的工作岗位的行为。其可能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尤其是对于人民警察这个特殊群体来说,他们的擅离职守,更容易导致人身伤亡、国家、集体财产损失等事件,甚至还会产生一系列严重的不良社会影响。对于这种行为,一定要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件》进行快查、严办、重处,既对当事人有所惩处,也对其他人有一个警示的作用。

我们都知道,派出所副所长乃是所上重要的领导干部之一,他的在岗,关系到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如果指挥官都不在指挥的位置,那一旦遇到突发情况,犯罪分子谁来惩治?人民的安全谁来保障?仪陇县这位副所长如此散漫的工作作风和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既害了自己,又抹黑了组织。他的擅离职守无论对个人还是集体来说,都留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逃班观棋的行为说到底是给自己、给单位、给人民、给整个社会的安危下“死棋”,如此所长,必须严惩!

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要正品行、讲担当。警察,那是一个必须“时刻准备着的”职业,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案发现场,才能够在最短时间控制犯罪行为,才能够最大程度上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如果我们的警察没有这样防范于未然的意识,都像这位“轻松哥”一样擅离岗位到处寻乐子,那最终受到损失的还是整个国家和社会。

身为一名人民警察,要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警察,以遵规守纪为本,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以坚守岗位为使命。只有这样,才能够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铸成一堵坚硬的防火墙,给整个社会带来安全感。

笔者在想,若不是我们的记者拿到了周边超市的监控视频,说不定这位副所长现在仍然还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样子在棋摊处潇洒的“指点江山”吧。笔者想问,当地派出所是不是应该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工作作风与业务水平呢?是不是要从思想上入手,彻底根除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呢?是不是领导更要廉洁自律,以一名合格公务人员的良好形象来为全体民警做好表率呢?(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