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主流新闻媒体联合抵制广西玉林狗肉节
2014-06-09 17:22:11 来源:中国网
    随着夏至的临近,广西玉林狗肉节为代表的一系列血腥、残忍的黑色丑陋活动站上了舆论声讨的风口浪尖,新闻媒体、各路明星、社会大众,以及众多的动物保护组织对这一残暴行为的谴责已是一浪高过一浪。

 \

中国动物保护律师第一人安翔从讲述玉林狗肉节的群体性违法行为

6月5日,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与卓达集团携手举办的“舌尖上的罪恶——抵制黑色狗肉交易媒体沟通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公益时报、凤凰网、中青网、土豆视频等20余家主流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此次沟通会,一致呼吁珍爱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坚决抵制广西玉林狗肉节,明令禁止狗肉经营,坚决铲除黑色狗肉交易,共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梦。

\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猫狗项目负责人郑智珊演讲“舌尖上的罪恶”

 玉林狗肉节是当今中国罕见的将大规模违法行为当成节日来庆祝的丑陋事件!

“玉林狗肉节是当今中国罕见的将大规模违法行为当成节日来庆祝的丑陋事件!”在媒体沟通会上,中国动物保护方面第一人安翔律师以玉林狗肉节为典型,一针见血的指出当下各地狗肉交易产业链对现行法律的严重触犯。

\

 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理事长刘郎讲述吃食狗肉的重大安全隐患

安翔律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动物出生——动物饲养——动物免疫——动物运输——动物销售——动物屠宰——动物产品的分销、加工等一系列经营行为中的信息记载和传递,实现每一件最终被消费的动物产品,都可追溯到其生产经营过程的任一环节,以促进动物生产经营行为的规范化,达到保证消费安全的目的,然而目前玉林狗肉节活动上从犬只来源,到犬只运输,再到犬只屠宰整个产业链条过程中,每个环节都存在大量严重的违法行为,严重违反动物检验检疫、食品安全等法律。

北京小动物诊疗行业协会理事长刘朗博士更进一步强调,玉林狗肉节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他表示,“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就现状而言,玉林狗肉节突然间出现的大量活狗跨地的运输和交易中,检疫、饲养、屠宰等环节都存在着大量的问题,未经检疫的狗身上可能携带有狂犬病、弓形体病、犬钩端螺旋体病等人畜共患的病毒,若食用未经检疫、来历不明的狗肉,很容易埋下感染狂犬病和寄生虫疾病的隐患,这些隐患一旦爆发对人身健康安全将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

沟通会现场参会媒体

“花开两生面,人在佛魔间。广西玉林,如此一个美丽的城市却每年以一个节日的方式不仅容许反而大力欢迎这些违法行为在本地辖区内大面积、不受任何约束的发生,作为法律人,我在关注那些人类朋友的悲惨命运的同时,更觉得这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个悲剧!”安翔律师痛心疾首的表示,最后又留下了一个令人动容问题:这个人性和法律的悲剧还会被当作节日庆祝多久?

据当地消息,因为玉林狗肉节存在着诸多的违法行为与极大的安全隐患,负面影响越来越大,地方政府正考虑马上取缔。

杀狗吃肉无异于朋友相食,文明社会绝对无法容忍!

“作为家养动物,狗一直以来便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关于人与狗之间的感人故事俯拾即是。”国际动物保护基金会伴侣动物项目负责人郑智珊话锋一转表示,“目前以玉林狗肉节为突出代表的黑色狗肉交易链条就存在于众目睽睽之下,环环违法,为何仍能存在?一方面是缘于普通公众不明真相,大多食客出于猎奇心理去尝试,而另一方面更多的则是黑心商家在诱人利益驱动下的违法行为乃至政府的不作为行为。”

\

 可以不爱,请别伤害

“自2013年开始我们组织了大约30多位全国的志愿者,前后到达了玉林,针对玉林全市区的市场、屠宰黑窝点、露天的点进行调查,发现玉林市区猫狗固定的餐厅和流动的摊贩总共有200家,玉林地区一年屠杀狗的数量总共有5万只,仅夏至狗肉节一天便高达2万只。”长期关注猫狗产业链的志愿者痛心的表示,这样惊人的屠杀数量与如此残忍的屠杀行为,只是为了满足部分人们的口食之欲,无论是谁都会动容。

郑智珊表示,狗作为伴侣动物,不属于食用用途养殖的动物,是根本不能出现在餐饮食品市场的,并非检疫与不检疫问题,是违反食品安全法的不法经营。“应该说,吃与美食相连,更与情感沟通,最勾人的不是口水,而是日常生活中动人心弦的情感体验,感动我们的好味道,不只是因为在舌尖,更多是因为在心间,可是玉林狗肉节中如此这般吃狗肉,留在心间的究竟是美好还是丑陋?”

无言的生命,需要我们的代言,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为此三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两次当选“中国十大慈善家”的卓达集团杨卓舒总裁在个人微信上大声疾呼,“我在威海,我是石家庄人,我反对6.21玉林狗肉节,请取消狗肉节。可以不爱,请别伤害!我不需要点赞,请转发!”

杨卓舒总裁立场鲜明地表示,无论是从法律上还是道义上,必须坚决取缔狗肉产业链交易,明确禁止狗肉经营,真正遏制由此滋生的违法犯罪行为,消除这一日益给社会稳定带来危机的隐患。

据卓达集团传媒中心品牌负责人马亮透露,卓达集团将与众多爱护动物人士及动物保护组织携手努力,持续抵制玉林狗肉节乃至各地的狗肉交易活动,为杜绝这一违法而又违背人性的行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