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刀救人的高考生传递考生正能量
2014-06-09 14:35:22 来源:汉网
江西2名学生高考前勇斗持刀歹徒,因伤重无缘高考,教育部已委托江西教育厅看望慰问,对他们的行为表示赞赏,并表示待他们身体康复后,教育部门将为他们组织单独考试。(央视 6月7日)。
 
在高考之际,让我们看到这样的新闻,心里不由的温暖起来,2名学生十年寒窗苦读,有即将证明自己的时刻,而对着持刀歹徒,都没有袖手旁观,而是选择了勇往直前。这不得不让我们对这两位考生肃然起敬。
 
两位考生虽然身负重伤没有能按时参加高考,但是他们在关健的时刻,向父母,学校,以及社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这份答卷不容置疑,是满分的。
 
都是成绩优秀的高生人,在千钧一发的时刻,救了全车人,让我们也见证了这两位学生的高贵的思想品德及做人操守。
 
教书育人才是教育万变不离其宗的方向。只有立人,才能成才。柳艳兵两位同学能够在高考、个人危险面前选择勇斗歹徒,真实彰显出两位同学可贵的精神境界,从一定意义上讲,这已经完全超越了课本上的教育,是这个社会正能量的真实体现,也是值得广大学生纷纷学习的楷模。
 
从这两位考生的确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中华民族勇敢、善良、积极向善的优秀品质在这两位学生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这让我们的内心感受到深深的慰藉。
 
我们也由衷的希望,这样见义勇为的学生在我们的社会上会越来越多,更多的学生加入到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队伍中, 这样,我们的社会也会因为这些学生而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彰显出正义。
 
                                      作者:吴小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