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亲戚打人的官员,为何如此嚣张
2014-06-17 17:53:11 来源:汉网

原始新闻近期本报连续追踪报道了南召县某局干部张国栋涉嫌组织人员殴打郑州交运客车司机安朝辉一事,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并介入调查。新闻进展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参与殴打司机的张某被治安拘留15天,张国栋被停职检查,受伤司机获赔2万元。(搜狐新闻)

  近年来,官员动手打人的事件层出不穷。湖南人大干部欧阳某某殴打护士致流产,不过是因为身患绝症家属经抢救无效死亡。云南法官暴打保安,不过是因为小区物管的车辆管理问题,这次又曝出南召县某局干部张国栋涉嫌组织人员殴打郑州交运客车司机,为何官员如此嚣张?

   一些领导官员如果常年浸染在特权意识里,就会自然而然养成这样的习惯:只准他们给别人立规矩,不准别人跟他们讲规则;只准他们给别人发号令,不准别人和他们讲道理。如此一来,打人的官员便会把任何不能随心所欲的事情都看成冒犯,就会居高临下看待一切本应平等沟通的对象;就会觉得身份是所有场合的通行证,就会觉得权力是一切事情的许可,甚至包括使用暴力。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笔者希望国家的干部不要浮躁,要重涵养,修品性,自觉遵守好党纪国法,收敛自己的暴脾气;谨慎地用好手中的权力,要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更要把群众观念装到心里头,落实到行动上,对群众多些宽容和理解,多做些实事和好事,树立好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争当好官,人民满意的好官。(依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