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买单邀市民组团看电影,这靠谱吗?
2014-06-17 23:14:15 来源:汉网
成都政府买单邀1633人看电影《归来》。这是一场宾主尽欢的邀请:昨天,1633名成都市民免费进电影院看了《归来》,心满意足;代表政府为此买单的成都市广播电视和新闻出版局局长黄勤也颇感欣慰:一部新片上映一月之久,仍有如此吸引力,这足以印证,电影票价降下来,观影人数就上去了。(6月17日  《成都商报》)

政府的公信力在社会当中的存在其实一直都是备受争议的,因为只要是政府的一方面事情做得不到位,那么群众必定是会有怨言的,但是如果是稍加做的好的话,那么群众又会觉得这是你的本质工作,所以对你的褒奖也不会有多高。为了“迎合”广大群众的口味,各地政府都是会相应的出台一些规章制度,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是不会忘记他们的,群众的利益,国家是做到了最大的保障的。

政府有提供公共文化服务、调节市场失灵的责任和义务。正如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贾旭东认为,虽然电影产业化程度较为发达,但并不意味着电影产业不可以承担近似的公共文化惠民职责。父亲节当日,成都政府组织了上千名市民组团观看了电影《归来》,在社会上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当然,对于此次举动的褒奖是多数人的声音,但是就政府出于什么样的目的而开展的这样的活动,大家还是有一点摸不着头脑的。

市民看电影,政府来买单。这个说起来是很轻松的事情,但是具体的事实起来还是很困难的。必定那么多的人在这样的活动当中,难免不了的就会出现公权私用的情况。首先在组织那个环节当中经费的报销上面,会不会有人给动手脚呢?这个是抱有疑问的地方。还有的就是政府组织的那个千多名的市民来观看电影,到底里面有多少人是真真正正的市民,这个也是需要考究的地方。毕竟在之前一些地方都是存在“政府买票送给员工”的事件发生的,这个内部的事情,外面的群众还是会很有好奇心想要知晓的。

虽然政府的出发点是好的,为得也是群众的利益,但是方式方法还是需要讲究的,不然的话,对于整个社会上的群众来说,就会产生不公平的想法。那么对于本来好意的开端就给整的很被动了,这样政府的公信力也将不会那么靠谱的了。(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