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土豪”副局长“下课”的口子
2014-06-17 23:08:04 来源:汉网
因为近日打砸租户店面一事,陕西神木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夫妇及其拥有的财产被广为关注。据了解,陈志平夫妇拥有远远高于其公务员工资的资产,包括物业、豪宅和名车。(6月16日,金羊网)
 
按照神木当地商产房2万/平方米的价格推算,陈志平拥有的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的物业价值上亿。按神木县公务员年收入7万的标准计算,这处物业相当于陈志平夫妻工作600多年的收入,就算不上班也足够他们生活到27世纪。
 
身家上亿,却守着年薪7万的工作;守着工作却又长期请假、一心二用,陈局长对岗位“若即若离”的态度让人猜想重重。利用“副局长”的职务权力,徇私谋利、贪污敛财,有可能,但达到亿元数额,不现实。相较之下,“圈子”里的“人脉”恐怕才让陈局长最为“割舍不下”。要说巨额财富背后没人为他“掌东风”“开绿灯”“望风声”,实在难以让人信服。
 
读罢新闻,还有2点疑惑。其一,“陈志平长期请假不在单位”,不知此处的“长期”有没有超过“公务员一年内累计超过三十天”将被辞退的时间“红线”?其二,陈志平直接投资参与修建商务酒店、妻子程爱芳在陕西佳泰恒润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兼职,这种明显违反“公务员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的规定,当地为何没有清理的动静?
 
长期请假、官商一体、行为暴戾、作风漂浮,陈志平却仍然担任副局长一职,并不科学。如何依照《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建立合理的干部考核体系,用能上能下、优胜劣汰、进退有序的用人法则规范“下课”的具体情况,值得思考。(弓长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