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不嫖娼就算不错了吗?
2014-06-21 23:10:26 来源:汉网
逃离体制,崔永元能自由很多。他笑言他的快乐生活方式就是“见到浑蛋就想打”。“网上遇到浑蛋,我就跟你练,练到凌晨四点,熬到只剩下我一个人。我就这么活着,无所谓,”崔永元露出胜利者的笑容,但很快又调拨到幽默模式,“一个人的好坏,谁还不知道呢?我不在中央台了,也不是道德楷模,不嫖娼就不错了。”(6月21日 中国新闻周刊)

   曾经的央视名嘴崔永元在主持界可谓炙手可热,自《实话实说》崭露头角后,先后主持了《小崔说事》、《谢天谢地,你来啦》和《小崔说立波秀》等栏目。故而其粉丝们一直引小崔为道德之楷模,然离开央视后的小崔却说人不在央视,“不嫖娼就不错了”的言论谬之千里。

不可否认,崔永元在中国的知名度很度,是十足的腕儿,不管走到哪里,其影响都甚于常人,这就是名人的社会效应。然而小崔忘记了一件事情,就是之所以自己是明星,之所以自己是名人,是因为他的背后有一大帮喜欢他、爱戴他的粉丝团,如果没有观众们的热爱,那么与常人无异。明星和名人们因为其特殊的社会地位,他们理应充当道德模范的楷模,这不仅是对个人品德的升华,更是对喜欢自己的观众们的一种道德引领,也是对整个社会风气的洗涤。

嫖娼与卖淫是共同产生、相互依存的现象,具有相同的社会危害性,即传播性病、破坏婚姻家庭关系、引起社会腐败、诱发刑事犯罪等,严重扰乱社会治安。我们古代从宋朝时曾一度禁娼,明朝曾有“官吏宿娼,罪亚杀人一等;虽遇赦,终身弗叙”的规定;同时,现在中国法律严禁嫖娼,分别规定了行政、刑事处罚办法。前不久黄海波嫖娼事件闹得中国大街小巷议论沸腾,不少人直言“毁了国民最后一个女婿的形象”,而黄海波平时在影视剧中塑造的好男人形象更是一落千丈,在国人心目中留下了道德亏损的映像。

明星和名人们,他们的一举一动在如今发达的媒体的挖掘中,几乎成为了“楚门的世界”式的透明人,他们的吃穿行住等行为被无孔不入的狗仔队们曝光在报端,其行为有亏,则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不言而喻。
嫖娼,不仅在中国,还是在国外,都是被家庭伦理道德所不齿的行为,小而论之,对家庭生活造成了不和谐因素;大而论之,有伤社会之风化。而崔永元不仅没有公开反对嫖娼,反而论其不是道德楷模,不嫖妓已经算是好的了,这其实是一种自毁形象的说法。(别亚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