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遭脱衣体罚”反衬师德沦丧
2014-06-21 23:01:50 来源:汉网

因为未完成班主任布置的作业,文山州广南县一名11岁的女生遭到体罚,被脱光上衣趴在讲台前。事后,该班主任已被开除党籍并解聘。(据6月20日《云南信息报》)

即便相关女生学生成绩并不理想,而且也不能听从老师的劝导,也不至于对其作出脱衣体罚的处罚。当事教师如此这般的做法,不仅让这位女生的身心受到伤害,也再次暴露出当下教师队伍当中确实存在着一些“害群之马”。对于广大人民教师来说,不仅承载着为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重任,更需要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学生正确做人。因此,广大教育工作者当应严格要求约束自身,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当然,在现实生活当中,绝大多数的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甚至一生的岁月无怨无悔地奉献在了教书育人上,看着“桃李满天下”的可喜成就,他们感到无尚光荣。然而,让公众寒心的是,近些年来,在人民教师队伍当中,也出现了极少数“害群之马”,这其中,不仅有的教师想方设法“乱收费”;有的教师对学生施以暴力;更为可怕的是,有少数人民教师对利用各种时机猥亵甚至性侵中小学生……如此种种问题,赤裸裸地暴露出师德严重缺失的丑态。

尤其令公众痛恨的是,近些年来,关于教师体罚学生的问题屡见不鲜,这也成为了教育领域的一大“毒瘤”。有的老师公然要求学生“下跪”;有的老师对学生进行拳打脚踢;还有的老师要求多名学生殴打一位学生……其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当中明确规定,学校、幼儿园的教职员,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学生的儿童实行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可是,国家有关法律在有些老师看来,居然沦为了“耳旁风”。

如今,面对11岁女学生遭老师脱衣体罚的丑恶问题,尽管相关教师已经受到严肃处置,可是,对于这位女生受伤的心理,又该如何来逐渐恢复呢?老师如此这般的丑行,也必然会在更多学生幼心的心灵中留下难以抹消灭的不良影响。针对这样的问题,提醒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大师德整治力度,对于广大人民教师来说,不仅需要具备丰厚而渊博的学识,更应当具备过硬的职业品行!(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