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奢靡的培训中心打了谁的脸?
2014-07-08 14:40:08 来源:汉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目前,有些地方“四风”问题出现改头换面,更加隐蔽化现象。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一些地方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人民网 7月7日)

近年来,中央先后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 三令五申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却依然挡不住一些部门、国企挖空心思的曲线腐败。名为培训、教育,应当教化干部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做人的道理,不但是要提升干部的理论业务素质,更要提升干部的内在党性、人品,使干部都符合作为一名合格人民公仆的基本要求。然而在美其名曰培训中心之下实行奢靡之风,是对“机关培训中心”之名的讽刺还是对反“四风”纪检监察机关的蔑视和羞辱?

笔者认为,豪华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的背后,是财务管理的漏洞、是政企不分的病灶。整治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必须要通过转变政府职能、深化国企改革,让政府管的归政府,让市场管的归市场,推动培训中心改制转型,从根本上杜绝不正之风。国家应对“培训中心”进行重新洗牌,摸清底数后,大规模整顿,要将它们彻底推向市场,与原单位脱钩,自负盈亏,独立经营,并规范消费行为,不能以公共资源谋私利,杜绝成为公款消费温床。(寒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