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为基让统战工作更接地气
2014-07-10 12:35:53 来源:汉网
今天下午,省工商联系统“同心工程”(长株潭片区)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在会上强调,各级工商联要把统一战线“同心工程”这个品牌坚持好、打造好,形成推进“同心工程”的共识和合力。(7月9日《湖南日报》)

众所周知,统一战线与武装斗争、党的建设一道,曾被称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也正是基于此,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就已经成为了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甚至于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加强统战工作,让统一战线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已经成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证。

也正是基于此,近年来湖南千方百计推进“同心工程”,一系列措施也确实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别的暂且不言,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就曾明确提出,要加强动员引导,面向非公经济人士广泛宣传好思路、理念、方法和举措,最大限度吸引他们通过平台展示才华、发挥作用。若真能如此,千方百计增强“同心工程”说服力、感召力、亲和力,就必然能够发挥统一战线“强力胶”作用,真正把各方面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上来。

并且,近年来针对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湖南也甚为注重利用“同心工程”做好协调、理顺和化解,促使统一战线日益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润滑剂”。就以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为例,湖南青商会就曾响应统一战线“同心工程”的号召,将为大学生提供近1000个实习机会,为1000个青年提供就业机会、100个青年提供创业机会。如此这般将工作做到了民众心坎里,当然会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点赞,进而转化为湖南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

不仅如此,在“同心工程”实施中,湖南还多次强调要多提兴利除弊的建议,多谋切实可行的对策,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更是将工作落到了实处。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暂且不说,如今李微微在讲话中就表示要及时做好参与企业、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若真能如此,就将更加促使统一战线成为缓解社会矛盾的“减压阀”,进而推动“小康湖南”大步向前。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还注重通过“同心工程”促使统一战线成为服务中心工作的“助推器”,更是成效斐然。就以青商会为例,其自2013年6月13日成立以来,就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华商大会”、“港洽周”、“湘台经贸合作对接洽谈会”,甚至还远赴深圳前海经济开发区、方太集团等地交流学习等等,这桩桩件件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成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青春力量。

总而言之,若我们能注重典型引路,讲述好“同心故事”,推介好“同心人物”,传播好“同心”声音,深化“同心工程”、开展“四同创建”活动,就必能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强力胶”、“润滑剂”、“减压阀”、“助推器”作用。当然,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完成得了,但湖南如今这般以“心”为基,已经使得统一战线工作更接地气,民族复兴“中国梦”湖南篇章的实现也已因之变得更加触手可及。(李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