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踌躇满志再启航】——复旦大学EMBA2012秋季班学成庆典隆重举行
2014-07-14 19:41:40 来源:中国网
 

\

 

两年后,18门课程顺利结束,每一位EMBA学子都获益良多。他们一起走过了一段辛苦的求学路,却也一起迎来了一个更光辉的起点。

2014年7月5日,复旦大学EMBA项目2012秋季班学成庆典在大家的热烈期盼中拉开序幕。整场活动涵盖了学成拓展、学成讲堂、学成晚宴三个部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执行长谢明慧教授,复旦大学EMBA项目学术主任包季鸣教授,与四个班的同学和EMBA项目组老师共同见证了本次庆典活动。

\

 

两次拓展,默契更深

当天下午3时许,学成庆典活动的第一部分——学成拓展正式开始。有着丰富内涵和多样化形式的拓展活动一直是复旦EMBA教育体系中让新同学迅速熟悉交融的重要一环。而与开学拓展不同的是,今年首创的学成拓展基于同学之间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紧密的合作,也更能体现出大家的默契。

全体同学在拓展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被分成了14个不同的小组,分别需要制作一部时长约为2-3分钟、以“我们的回忆,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复旦”为主题的微电影。在拓展现场,“神州十一”队伍的策划人表示:“我们的队名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我们将自己以及复旦比喻成了神州十一,寓意着我们会同复旦一样直冲云霄、飞向成功的彼岸。所以我们的微电影也将围绕这样的主题来展开。”也有其他组的组员说道:“我们这支队伍中有来自宝岛台湾的学员,大家会用海峡两岸心连心共命运的线索来讲述彼此对于未来10年的憧憬。”

拍摄间隙,“神州十一”中的成员冯同学笑言:“如果说顶尖的商学院品牌是复旦的剪影,那么五花八门的拓展活动就是EMBA的象征。这次学成毕业之际的拓展活动对我们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记得在入学前的拓展中,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都习惯了在企业中的领导身份,每到讨论环节就会有喋喋不休的争执,水火不容的碰撞。可是通过两年的学习与相处,今天的我们放下了一切头衔名誉,真正开始团结合作、交流互信。这个转变的过程让我们都非常感慨。”

整场拓展活动从统整组员、命名队名到协商内容、确立脚本,再到最后的制作拍摄,都体现了大家通过EMBA学习所获得的战略思考、运营管理方面的经验与收获。这是一次学成成果的汇总,也是大家合作精神的体现。

\

 

再次聆听名师教导

傍晚4时左右,同学们陆续来到了复旦大学光华楼袁天凡报告厅,参加在此举行的学成讲堂环节,同时也再一次聆听老师们的谆谆教导。

复旦大学EMBA项目学术主任包季鸣教授首先就大家两年来的学习过程做了题为“回顾、总结、分享、感悟”的发言。包教授表示:“复旦EMBA的项目课程在体系完整、基础扎实的课程模式基础上,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理论置身实践的方式;在将国际视野与本土实践相结合的同时,也会有针对性地加强战略导向,为大家提供前沿管理动向。”他特别强调,当下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只有真正将所思所学融会贯通才能有效打通企业运营过程中的“任督二脉”,将企业在生命周期、产业转型周期、宏观波动周期中的风险降到最低。

随后,台湾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EMBA执行长谢明慧教授为学成讲堂致辞。谢教授在致辞中说道:“我在每一位同学身上都看到了三份快乐——乐在教学相长;乐在集结朋友共同完成梦想;乐在我是复旦人。”她进一步指出:“事业如愿、职场辉煌虽是成功的印记,但如何乐在未来也依旧值得每一位复旦人深思。”

两位老师的发言之后,来自2012秋季班4个班的班代表先后上台与大家畅聊学习生活,感悟发展之道。其中,2012秋1班的王海峰同学表示:“这两年的学习让我见证了改变的力量,而唯一不变的是我们每一位同学对于复旦最深厚的情感。”

2012秋2班的陈云勇同学则表示:“两年的同窗经历让我学会了感恩。‘二人行,必有我师’的经典理念亦让我深深认可。与其说此次复旦求学之旅是一次对于管理知识的系统学习,不如将其定义为一场感受学术自由的盛宴。”

2012秋3班的熊星明同学用自己的实际经验阐述了两年复旦学习的收获。他诚恳地表示:“当下的成绩评定只是两年学习的反映,未来企业发展的成果才是真正衡量我们今天所学是否成功的标准。

作为最后一名发言者,来自2012复旦-台大班的张秀智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主题表达了这一段需要跨域两地的求学之旅。她深情地说道:“能进入梦寐以求的复旦大学学习,我感到非常激动。能与海峡两岸的各行精英切磋碰撞,我受益良多。在复旦,每一位专家教授不仅给予我们宝贵的知识,还向大家证明了思想与品德才是人生的无价之宝。海内存知己,天涯如比邻。学习必将会成为我们生命中永恒的主题。”

\

 

陆院长寄语“后EMBA时代”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也来到学成庆典活动现场。他首先恭贺全体同学顺利学成,并表示:“18门课程的完成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正预示了未来的启航。走出复旦、回到岗位后的学以致用才是真正学成的标志。与此同时,两年的学习生活也让我们学会珍惜彼此的情谊,因为今天的结交必将成为今生的至宝。”

接下来,陆院长就“后EMBA时代”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做了精辟的阐述。他指出:这是一个网络时代,先进的信息技术已充斥于各行各业,而大数据的全面应用也颠覆了传统的营销方式。此时,改变自身、改革企业已迫在眉睫。正因为如此,持续地提升个人修养、完善知识架构、思考战略规划等就显得极为重要。复旦管院作为世界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已经开设了针对各个商业领域的高端管理课程,也有与伦敦商学院等海外一流商学院的交流合作项目,旨在为每一位学生和校友提供最广阔的学习空间和不间断的学习途径。

最后,陆雄文院长寄语全体同学:“改革发展年,我们要做好准备、强健体魄、大胆假设、审慎决定,以智慧引领未来的发展。”

晚上6时许,老师与同学们相聚复旦燕园餐厅。在共享晚宴的同时,大家也用美妙音符表达了恩师浓情,以唯美文字诉说着同窗友谊,借微电影抒发真挚情感。正如陆雄文院长所言:“18门课程的教授不是单一科目的学习而是整体逻辑思维的搭建;两年的学习生活不是知识积累的终点而是辗转事业职场的起点。”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珍惜当下,追寻理想——祝福复旦EMBA2012秋季班的同学们圆满学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