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马”带给世人哪些警示?
2014-07-30 13:41:35 来源:汉网
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7月30日人民日报)

“不论是什么人,不论其职位有多高,只要是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的追查和严厉的惩处。”“大老虎”周永康的落马,有力的印证了这句打虎誓言。除此之外,还带给世人诸多警示。

为官不能想发财。习总书记曾强调,“为官发财应当两道”。“为官”、“发财”犹如两列列车,并行则相安无事,一旦有交集则车毁人亡。道理虽简单,但个别官员越是位高权重越是“晕菜”,台上高喊反腐口号、旗帜鲜明,台下却干着于国于民皆有害的腐败之事,最终自食恶果,付出惨痛代价。

腐败没有“保险箱”。如今,反腐“再上一层楼”。两位副国级领导令计划、徐才厚的落马,证明了没有制度笼子之外的权力,“打虎”没有隔离层。周永康被立案审查,更是让大家目瞪口呆,中央政治局常委被查“史无前例”。反腐掀起新一轮高潮,打破“刑不上常委”之说,也再次证明“党纪面前人人平等,党内没有特殊的党员”。

反腐无“年龄歧视”。细看三位副国级领导履历,周永康今年72岁、徐才厚71岁、令计划58岁。他们为党的事业付出了一生,但由于不严于修身、不严于律己、不严于用权,导致精神缺钙、信念不坚,最终,在功成名就时滑向万劫不复的深渊。奢靡之始,危亡之渐,只要敢贪,无论是“虎仔”还是“老老虎”,纪委同样棍棒伺候。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朝回到解放前”。这是腐败官员的悲哀,更是国家、社会的巨大损失。周永康的“血泪案”告诫在位官员们,只有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政治生涯才会“断崖”,政治生命才能“永康”。(萧存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