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下乡”不妨勇敢的“秀”下去
2014-08-14 10:40:09 来源:汉网

昨天,有网友发微博称,扬州仪征市委书记骑摩托车到真州镇走访,并称赞这种做法是“当地街头干群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道亮丽风景”,还附上了图片。但有网友质疑是作秀,并指出包括书记在内的4个人均未戴头盔,属于违章行为。昨天傍晚,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了仪征市委书记程希,他回应前段时间确实骑过摩托车下基层,当时是否戴头盔不记得了,不过自己有摩托车驾驶证。昨晚9时许,记者发现该微博原文图已被删除。(8月14日新华网)

话说领导干部下乡都是小车来小车往,甚至还有的干部下基层警车开道,记者拍照,陪同下基层的领导班子一套又一套,大小车辆前呼后拥,走起来一大队,坐下来一大片,可谓阵容强大,群众对此是颇有怨言,这样的干部下乡不是去服务群众而是起麻烦群众。

可今年以来,随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改革公务用车制度,和群众路线的进一步深入,地方领导干部的下乡之风可谓为之一变,骑自行车车下乡已是司空见惯,更别说这市委书记骑摩托下乡了。

而网上也总有一些网友喜欢对干部的亲民之举产生质疑,如某地书记扫大街被质疑作秀,某地局长坐公车别质疑作秀,某地干部下乡劳动被质疑作秀,当然也包括这位骑摩托下乡的市委书记,被指出未戴头盔违章。

其实坐汽车下乡也好,骑摩托下乡也罢,都是一种出行的工具,根据距离和路况可以自觉调整,特别领导干部和农村群众一样“骑车下乡”,这无疑是拉近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让干部和群众的心贴近了,让群众感受到干部亲民的作风,而毕竟一些领导干部坐车下乡已经很多年,转变作风后受到这样和那样质疑也是可以理解的。笔者愚见即便骑车下乡是一种秀,也要“硬着头皮坚持下去,因为坚持‘秀’下去就是一种改变。”李云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