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承诺拖十年 行政效率亟需改善
2014-08-20 16:47:04 来源:汉网
 
  一条东江,两分东水。广东河源市和平县东水镇被东江一分为二,在该镇,两座长近400米的木桥横跨东江。这两座木桥分别位于东岸的大坝村和上坝村,桥的历史长则十余年,短的八年。在木桥的东侧,各有一座小屋,里面有村民日夜值守。"行人一趟五毛,摩托车一趟一元","除了村里的学生和老师,过桥都要交钱",这是过两座木桥的"规矩"。据木桥管理员介绍,两座木桥均曾多次被洪水冲毁,骑摩托车过桥的路人偶尔会连人带车掉入江中。(南方农村报 8月20日)
 
  从报道中我们可知,东水镇有4万余人,其中5000多人分布在东江东岸的三个村庄,东西岸数百米的距离使得村民出行极不方便。最开始村民们出行是靠木船和简易木桥。后来镇政府和县交通部门协调,设置了渡口,安排了渡船,依然难以完全满足数千村民出行。我们可以看到,政府已将该河规划在“十一五”建设中,但如今“十二五”快结束了,还不见政府建桥身影,甚至连图纸都未“出炉”,不禁让人感慨,时间都去哪儿了?行政效率都去哪儿?
 
  目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关键环节,各地党员干部已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上各级领导班子集体“会诊”剖析各类问题根源。可是领导干部们不能只在会议上认领问题,分析问题,力求解决问题,要真正的回到群众中,回到老百姓的身边解决问题,不能让老百姓期盼的事情等到十年还遥遥无期,十年太长,不能让百姓的期望变失望!
 
  其实目前我国确实普遍存在着这种有些政府不作为的严重问题,有些领导觉得自己在位期间不违纪、不犯法就是原则,最好能够安安稳稳度过在位这几年,殊不知身为领导干部,不为群众办实事、不为百姓解决问题也是一种严重的不负责任行为,甚至是渎职。“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做主当然也包括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利益。
 
  监管缺位是行政效率低下的三号拉手。如东水镇建桥计划2011年11月动工,2012年底完工,如今图纸未出,监管去哪儿了?众所周知,“十一五”“十二五”等规划是对未来五年本地发展方式、发展方向,发展的重点进行布局,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意义非常重大。在东水镇“十一五”规划变成一纸空文却“无人问津”,那规划岂不成了儿戏?
 
  当前正值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时期,身为领导干部,更要时刻以群众为中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真正正为群众着想,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将此事引起重视,相信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积极主动,不推诿、不扯皮,力争大桥早日动工建设,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同时,政府部门更要一诺千金,赢得民心。(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