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公考培训会如此“火热”?
2015-01-19 13:19:23 来源:汉网

“全程名师定制课程,18天18晚48000元”“VIP协议特训课程,10天10晚25800元”……随着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首批面试人员名单发布,公考培训机构又进入“火热报名”中,而公考面试培训课程,动辄上万元,甚至达到4、5万元的天价。天价的培训费能否为考生带来“龙门一跃”呢?(人民网,1月15日

 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及各种公务接待、会议、公务用车、因公出国(境)等管理办法相继出台和落实,致使公务员的隐性福利锐减。同时,各级政府都在不断加强干部管理,全国各地也在陆续破除公务员“终身制”,相信公务员聘用制终将是大势所趋。因此,不少人清醒的认识到公务员这个行业不再是所谓的“金饭碗”,致使近年来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人数一降再降,那为何公考培训仍如此“火热”呢?

记得在不久前“公务员涨工资”的话题一出,网上立马谩骂声一遍,几乎一边倒的给涨薪投了反对票。从这件事中不难看出,在相当一部分人眼中,公务员仍是坐着舒适的办公室,拿着丰厚的报酬。他们相信,只要挤破脑袋进入这个行业,花再多的钱都会很快“赚”回来的,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何还有人会如此热衷“天价培训”了。

笔者身边也有朋友参加过公考培训,他们在谈到公务员考试培训时表示,其实培训效果并不是很明显,感觉花冤枉钱了。要说作用,笔者认为:一是可以将大家集中到一起练习,学习氛围更加强烈,能够督促考生静下心来备考;二是对考生的心理安慰作用很大,觉得有底了。仅此而已!

因此,笔者奉劝那些试图想通过“天价培训”来实现“龙门一跃”的人还是慎重点为好,那些想通过考取公务员来实现“升官发财”梦的更是免了。(文/叶晓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