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最可爱的人是谁?
2015-02-25 23:15:34 来源:汉网

据广铁集团介绍,进入春运九天以来,集团已累计发送旅客991.7万人,日均客流量超百万人次。节前十五天的客流高峰在腊月25以后逐渐凸显,节后二十五天的返程高峰从今天已经开始。

广东是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省份之一,因此春运的压力也相应的大了许多。节前广铁共开行高铁动车组7039.5对、普铁列车4752.5对,在客流高峰期加开夜间高铁129列、普速临客列车1391列,创下了历年之最。在铁总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目标下,广大铁路一线工人兢兢业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没有周六周日,没有“五.一“,十.一”,没有元旦春节;但是他们也有兄弟姐妹,也有爸爸妈妈,也有亲戚朋友。可是他们却从未在工作上掉以轻心,每次上班都是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责任,他们的选择;因为他们知道在他们承载的是千千万万盼望回家过年的心。火车司机的辛苦自不必说,车站值班员的操劳旅客无法知晓,客列检的师傅们连夜忙碌,列车长和列车员的周到服务,售票人员和蔼的态度,都是为了万千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这些人,在万家灯火庆团圆的新春佳节依然在他们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如果说在半个多世纪以前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那么这些在二十一世纪,在中国人民一年一度的春节大团圆中依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的默默无闻认真工作的平凡的人,是不是也是当代最可爱的人呢?我想大家心里都有了答案。(李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