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旅游,垃圾请“手下留情”
2015-02-26 21:51:10 来源:汉网

据报道,春节假期,整个峨眉山景区清理出的垃圾就有360吨。(人民网源引华西都市报,2015年02月26日)

为了下一位游客,为了景区的生态环境,请您“手下留情”!到景区旅游,大多数人是为了观赏美景,可是再美的景区,如果被垃圾吞噬、臭气充溢,您还会选择前往吗?一些游客只图一己之便,将自己的垃圾随地乱扔,今年,峨眉山景区春节假期共清理出360吨的垃圾。

为了他们的默默付出与“玩命”工作,请您“手下留情”! 18万2千余名游客高高兴兴地离开了,留下了360吨垃圾,这些被乱扔的垃圾不只是在平地上,有的还位于3000多米的悬崖绝壁。为此,峨眉山景区不仅安排了专门的清洁工人,还请来12名山地救援队队员一同清理垃圾。3000多米的悬崖绝壁上,山地救援队队员们冒着生命危险义务清理垃圾,12人两天只能清理出20斤垃圾。

笔者认为,景区环境卫生靠大家,从“我”做起,从小处做起,出行旅游请自带垃圾袋,对于手中的垃圾请“手下留情”;请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国民素质,加大文明出行旅游的宣传力度,同时,对于乱扔垃圾者可适当采取一些惩罚措施,如视情惩罚其当一定时间的文明劝导员或垃圾清理员,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与宣传,减少垃圾乱扔现象的发生。(张小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