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网速、降网费”,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2015-04-17 11:51:48 来源:汉网

4月14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座谈会,敦促有关部门研究如何降低流量费用。他还表示,我国提高网络带宽潜力很大,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4月16日新浪新闻)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千山万水,而是我们面对面却各自玩手机”,这句话虽然很无奈,但也反映出当今社会手机对人们的重要性。火车、地铁、公交这样的交通工具内,休闲场合里,到处都是“低头族”,挑选饭店聚餐也要看是否提供免费wifi。几乎每位用手机上网的用户都办理了流量套餐,可是为什么还要寻求免费wifi呢?很简单,手机网络一是贵、二是慢。

据某门户网站的调查数据显示,有65.8%的受访者表示网速慢,73.8%的受访者期望每月的上网费在50元以内,而实际上,86.4%的受访者每月网费超过了50元,实际的价格已经超过了大众的预期。单从1G就要70元包月看来,可能感觉不到有多贵,据资料显示,这个标准是越南的3倍、美国的4倍、韩国的29倍、中国香港的469倍!

我国网络运营“网速慢,费用高”是无可争议的事实,也一直是网民热议的话题,总理的讲话说出了广大网民的心里话。像北京这样一线大城市里网速都慢,其他的二三线城市的网速可想而知,偏远的山区的不要说网速了,可能连网都没有。

在没有wifi的情况下,一般网民每月都要购买流量,有时流量费占据话费的一半还要多。而且,每个月流量不够用时,网民需要再购买流量,但是用不完的流量却要清零。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们已经无力再吐槽。

以网络为基础的社会信息化,正在深刻改变国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满足人们对这类新公共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民生和国家安全及发展都有重要意义。既然总理要求“提网速、降网费”,那么相关部门和网络运营商就要立即行动起来,总理已经要求有关部门负责人“加快协调工作”,提高网速、降低网费,这是总理的要求,也是政府的承诺,更是亿万网民的期盼。

希望有关部门加快协调,尽快出台相关措施,将总理的指示落在实处,切切实实的为百姓做好事,让广大网民早日享受更加快速、优惠的网络服务。(文/刘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