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劳模”王永好,一念之下蜕变成钱魔
2015-05-04 12:50:32 来源:消费日报网

今年4月29日,中央以36年来最高规格表彰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自2000年开始,每年4月17日中央便对从地方上推选出来的2000多名劳模和900多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5天的公示。细心的记者发现,今年全国道德模范名单中没有了建筑公司总经理王永好。

1996年毕业的王永好,他先后考取了高级工程师,考取了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资格,还通过了英语八级考试,取得了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资格。在建筑界,这样的全能人才并不多见。2012年,王永好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全能优秀的人却渐渐走向了腐化的道路。

据有关建筑业内知情人士反映,王凭着国字头建筑公司的资质,取得各类工程承包权后转包、分包,牟取了巨额利润。尤其是在工程竣工验收阶段,借“政府验收”的政策漏洞,向甲方索取额外的高额利润,否则不配合甲方进行验收工作。

劳动模仿是国家为了引导大众劳动光荣的意识,在全社会树立一面旗帜。作为劳动模仿更应该时刻秉持引领先进的作风和工作态度。因此,中央加强对劳动模范的考核力度具有现实意义。

时隔36年,国家再次重申劳动模范的重要作用,旨在引导劳动光荣的意识,引领价值观的回归。

http://msgc.xfrb.com.cn/newsf/2015/05/04/143070987158.htm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