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长为退休处长喊冤 蹊跷在哪儿
2015-06-01 15:05:40 来源:汉网

5月30日,网曝云南省财政厅法制处原处长黄钦明在红河州建水县西庄镇张家花园景区游览时,要参观一产妇和婴儿休息的房间,产妇拒绝后遭黄钦明一行两人暴打。云南省红河州州委宣传部部长伍皓个人认证微博称,打人者是黄钦明族人,伤者家属是借黄的干部身份刺激公众仇官情绪。(中国青年网 6月1日)

此次伍皓用个人微博“声援”黄钦明,指责伤者家属是借黄的干部身份刺激公众仇官情绪,可谓煞费苦心, 然而“产妇遭暴打,只因拒绝被参观”却难掩“声援”的尴尬和蹊跷。

首先,产妇坐月子被要求参观,本就不符合常理,产妇有权利拒绝,黄姓一行人却无视他人合法权益,大打出手,试问“两个大男人,怎么可能对一名坐月子的产妇下得了手?”如此无礼的行为,能不引起公愤?

其次,黄钦明一行人到景区游玩,为何游玩变成了参观产妇休息房,难道想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一把”曾经的辉煌? 然而偷鸡不成蚀把米,参观请求被拒绝,就恼羞成怒了?如此一来打人事件与黄钦明也难逃干系。

再者,微博曝光之后,黄姓一家人还未站出来,执法部门也未给出明确答案,一个宣传部部长倒是替身而出,以个人微博发出貌似官方口吻的声明,还严肃得用到了“仇官情绪”,试问伍皓若是理直气壮,何不用真正的官方微博发声?用个人立场为“老领导”打抱不平,实在难逃“拍马屁”之嫌。

事到如今,黄家不见发声,赔偿不见落实,实在让人愤慨,然而作为红河州州委宣传部部长的伍皓,以“刺激公众仇官情绪”为黄某喊冤更为不妥,身为政府官员,言行举止都代表着政府形象,在发表声明前应当公正、公平、公正,受害人遭黄姓一行人暴打是事实,强行参观的人都脱不了干系,伍皓却站在干部的立场上,说受害人借打人事件,博人眼球,到底将受害人的权益放在了哪里?

有诗云“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干部无论是在岗还是退休都应当严格的要求自己,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公职人员不可丢失的信念,必须贯彻生活工作始终,切不能倚老卖老摆官架,在官护官寒人心。(莫胜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