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违法建筑竟有合法消防许可证
2015-06-08 15:34:32 来源:汉网
  今年5月2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发生的重大火灾38人死、6伤,此事酿成重大损失与该老年公寓使用彩钢板为建筑材料,以及相关建筑耐火等 级低、建设设计不符合相关要求等因素密不可分。然而,如此惨痛的教训并没有警醒有些人。这不,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有一家汽车4S店,该店属于违法建 筑,但在任何申请条件都不具备的情况下,却成功办来了消防许可证明。相关部门在今年4月中旬前接到投诉后,至今将近两个月之久也未作出处理决定。
  据悉,此汽车4s店是河南未来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未来公司)所建,位于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开第七大街东、经北二路北,其建筑用地系租赁来 的,从2010年4s店建设期间至今,郑州市经开区执法部门多次认定此“建筑物未经规划审批属违法建设,要求限期拆除”,但未来公司强行抗法、拒不理睬。 也是在2010年,“未来公司以不正当手段骗取郑州经开区消防大队违法为其办理了消防许可证”。
  相关法律界人士介绍,根据消防相关法律法规, 没有经过规划、建设等审批手续及建设不符合消防要求的,消防主管部门不得办理消防安全许可证及备案手续,并不得投入经营使用。“更何况,未来公司所建4S 店建筑物材料与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使用的是同样的彩钢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消防部门的人员在办理消防许可证时,对于手续不全或者条件不具备的却仍 给予办理的,依法要受到责任追究的,构成犯罪的还要判刑呢”……
  投诉人称,两个月前,他们已将此事向相关部门予以举报,但不知为何,这么大的事情竟然好像没有得到足够重视,至今未来公司的4s店还在正常经营。“难道真的像未来公司对外所吹嘘的那样,有省部级领导为他们做后台,任凭如何举报也不会有结果?”
  针对此事,出租给未来公司土地的河南盛和公司知情人也表示,未来公司违法建4s店及违法获得的消防证事情,这些年来他们没少给他们交涉,多次要求未来公 司进行整改,但是,这家公司就是牛,任凭他们以及相关部门如何交涉,人家就是不予理睬……这里如果发生火灾,后果真是不敢想象。如果出事,他们盛和公司无 法承担由此带来的法律责任及严重后果。所以,我们也呼吁省纪委和省检察院能够出面,铁腕监督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此事”。
本文纯属转载,不代表本网观点:
http://qd.house.163.com/15/0608/13/ARJFNNJ302100G02.html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