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推“女性专车” 大写的赞!
2016-04-28 13:53:23 来源:汉网

从4月26日开始,郑州市公交三公司3车队906路公交车,推出夏季女性专车。每天的早上7时30分和下午4时30分的交通高峰时段,分别发一趟女性专车。该趟专业只让女乘客上车,男乘客可乘坐跟随其后的另一辆906路公交车。此举一出,立即引来众议,大多女士认为此举“贴心”,但一些男士却对此不满。(2016-04-27  大河网)

以前都是听说“书记专车”、“领导专车”,不过在中央公车改革的推进中,“专车”俨然要成为“过去式”了。不得不说,郑州公交推出的“女性专车”让我们眼前一亮,这绝对是大写的赞啊!

其一,这是对女性乘客的保护。不得不承认,“公交色狼”绝对是不可不防。尤其是马上进入夏季,女性朋友穿的越来越单薄,尤其是年轻人,穿短裙、露背装的越来越多,这在拥挤的公交车上难免会遭遇“咸猪手”。推出“女性专车”,可以让女性朋友免受骚扰,堪称“贴心”。

其二,这是给女性乘客的便利。还记得一个网友爆料的“一母亲在公交车上给宝宝喂奶”的视频,貌似有伤风化,可谁说不是无奈之举呢!宝宝饿的一直哭,总不能让母亲坐视不理吧?而且一些孕妇面子薄,不好意思让人让座,可对于全部是女同胞的环境,那就可以彻底放心了。所以,推出“女性专车”,是让女性朋友享受到更多的便利,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大赞!

当然,有的男性同胞认为这种“女性专车”是对自己的歧视,毕竟“色狼”只是极少数人。其实不然。首先,“女性专车”的推出,并没有妨碍男性乘车。公交公司推出的“女性专车”是增开的一辆,随后立刻会有一辆普通公交供大家乘坐。其次,“女性专车”的推出,也只是在夏季、在高峰期,缓解一部分乘客的乘车压力不说,咋能是歧视男性呢?简直是“自讨苦吃”。

平心而论,郑州公交“女性专车”的推出,给广大女性同胞带来了福利。但是,要想真正的解决女性乘车中遇到的难题,还是应该提升市民整体素质,规范公交文明乘车,否则只能是一时的“赞”。(张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