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是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2015-06-24 18:16:03 来源:汉网

“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习总书记6月16日在贵州遵义考察时一席话字字千钧,发人深思。

“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总书记的这番话不仅说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更道出了我们党群众工作的精髓,让广大党员干部有了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饱含着人本理念、民生情怀,对广大党员干部是一种提醒,制定的政策好不好,政策的执行到不到位,群众最有发言权,群众的“一哭”、“一笑”就是最好的注解。

“贴近群众鱼得水,脱离群众树断根。”过去,一些地方在做决策时,往往是当地领导干部从主观愿望出发“想当然”决策,忽视了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尽管办了不少所谓的“实事好事”,但并非是群众所想,最终结果就只能是钱花了、事办了,却没有得到群众的认同。习总书记的“哭笑论”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应牢牢植根心中,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试金石”。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在工作中,要通过各种方式倾听群众意见,拓宽群众参与决策的渠道,努力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

“拳拳公仆心,殷殷爱民情”。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多一些群众观念,在实际工作中,多到基层走一走,多到群众中间看一看、问一问,多到群众身边听一听,严格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要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党政想干”和“群众想要”更好的统一起来,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真正造福于民。(唐红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