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元赔偿款是在死者家属的伤口撒盐
2015-06-24 13:55:53 来源:汉网

昨天下午,记者获悉,在前一天下午的3点多,南京620宝马车肇事案件,在警方的协调下,肇事者王季进的家属与遇难者家属首次碰面,并就车祸一事进行了初步的协商。据介绍,宝马车驾驶员王季进的家人向两位遇难者的亲属表达了歉意,同时决定向两家赔偿5万元。(2015-06-24  扬子晚报)

俗话说,杀人偿命天经地义。但交通事故纯属意外,是谁也不希望发生的,因此肯定谈不上偿命。然而,作为肇事方,尤其是在认定为全责的肇事方,理应给予死者家属一定的补偿。人死不能复生,尽管钱财不能救回逝去的生命,但对死者家属也是一种物质上的安慰。生命是无价的。笔者认为,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在当今人民币如此贬值的情况下,肇事者妻子的5万元赔偿款,是在往死者家属的伤口上撒盐,是对失去亲人深陷痛苦的家属的“二次伤害”。

对于肇事的宝马车来说,5万元赔偿款的确不多。其妻子辩称,自己家里刚买房,实在拿不出多余的钱。这种冠冕堂皇的借口,让人忍不住想要“喷粪”。对方失去的是两个再也无法挽回、丧生在自己车轮下的两个生命,这岂是金钱能衡量的?更何况是区区5万元。是房子重要还是生命重要?协调会上,肇事司机的妻子再一次扮演了趾高气昂的角色。面对刚刚失去亲人的家属,其身穿红色衣服,这是对死者的不尊重,是没有任何诚意的协调。

可以说,肇事的宝马车司机和其妻子,触动了群众的底线。伤人性命,不知悔改,还想以5万元摆平此事,这是痴心妄想。当然,作为死者家属,并不是漫天要价。5万元在当今物价飞涨的今天,的确连善后都不够,更何谈安慰?有谁会愿意用亲人拿生命换来的钱?不过是被迫。作为死者家属,让逝者安息是最重要的,但这并不是赔偿款就能做到的。肇事自己真诚的歉意和悔改,也许更能够让死者一路走好。

没有谁愿意做马路杀手,可一旦发生意外,尊重交警部门的认定,妥善解决事情,才是根本。切莫以一己之私在对方的伤口撒盐,从而造成“二次伤害”。(张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