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着上班是种什么“工作境界”?
2015-07-23 10:46:22 来源:汉网

记者探访宿州一水利局,询问拆迁补偿何时到位,却发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睡觉,看电视。记者询问时却遭反问,值班不躺着难道还趴着吗。(7月22日中国新闻网)

各级党政机关设立值班室本意是发挥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功能,是一个极其严肃、高度紧张的工作部门,可宿州两名干部却闲情自若、悠然自得,躺在床上看电视,这是种什么工作境界,大抵旁人很难超越了吧?

首先,这是一种庸的“境界”。但凡平庸、碌碌无为之辈才会自暴自弃、不思进取,终日浑浑噩噩,把工作当做是一种生存方式,更不必说把工作当成理想对待,再想有什么建树也便是异想天开。所以,当其慵懒地躺在床上的时候,展示出的则是自己凡庸的一面。

其次,这是一种懒的“境界”。应急值班本该全神贯注、尽心尽责,即便“天下太平”也应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工作做在前面,防止不必要的事件发生,给群众带来灾害、损失,这才是一个干部最起码的工作情怀。然,两名干部却选择看电视娱乐消遣,懒惰之心暴露无遗。

再次,这是一种散的“境界”。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强化纪律意识,守好工作规矩,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时刻树立好干部亲民、为民形象。宿州水利局如此工作方式和工作状态,单位也好,个人也罢纪律涣散、散漫自由自不在话下。

上班时候,无论你躺着还是趴着,都违反了工作纪律,更为突出的是反映了工作作风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制定“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反“四风”,大力改进工作作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良好成效。但总有那么一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妄图做个“例外”,我们当以一以贯之、锲而不舍之精神将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方能使我党优良作风落地生根。

那些今日躺着、趴着办公的党员干部,若再不及时回头、悬崖勒马,当有朝一日真正让你回家躺着、趴着的时候,必将后悔不已……。(文/落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