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
2015-07-27 16:04:40 来源:汉网

23日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目前广东已实现所有的行业协会商会自发组建、自选会长,1700多名现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退出了行业协会商会领导职务。

就目前国家发展的现状而言行业协会商会的人员、财务、资产、职能、机构等方面与行政机关彻底脱钩,先前很多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甚至严重者通过自身官员的职权“摄入”此类相关的行业协会商会,从而从中谋取自身的私利,滥用职权等。

当然也正是因为此类现象的出现,国家也就积极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近两年来都重视社会组织现代治理体制的法规规范体系和自治规范体系建设,推进社会组织去行政化。

最后,让社会的各个社会组织自身规范的建设自己,减少政府官员的参与和协作,各自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既为社会创造了效益,同时也实现了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实际意义上的“脱钩”对于之后的工作,应积极组织社会组织自身建设,建立和完善以章程为中心,以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信息公开和综合监管为保障,以公信力建设为目标的法人治理机制,加快形成社会组织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和社会组织自律自治、社会参与监督、政府共同监管三位一体的治理体系,从而更加高效廉洁的工作。(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