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尚未成功,打“苍蝇”仍将继续
2015-07-27 16:02:37 来源:

日前,中央纪委再次通报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其中不乏挪用公款、贪污受贿、索贿行贿、骗取惠农资金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然而也正是因为这些问题才不断地影响以及阻碍着群众与国家的真切联系。

正如我们日常生活可见,苍蝇无处不在,“苍蝇”之所以为“苍蝇”,除了“个头”小、数量大、分布广外,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就是“扰民”。对于基层和群众而言,“老虎”虽“猛”,但相距甚远;“苍蝇”虽小,却能“飞入寻常百姓家”,给人以切肤之痛。

基层干部是一个特殊群体,可以说是最基层的“领导”。严格来说村官算不上是真正的官,但事实上,这些村官处于治理的“神经末梢”,在一定范围内代替政府行使国家的管理职权,其权力不可小觑,腐败的危害性同样不可低估。如果缺乏监督,那么违规违法现象就难以避免:国家近年来对农村地区的巨额投资和政策性资金扶持和惠农补助,都要经过村官之手发放给村民,就可能会被“伸黑手”截留;在土地征用、拆迁补偿等过程中,他们就会以权谋私,收受贿赂;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过程当中弄虚作假、损公肥私;农村低保户确认、救灾救济等公共事务管理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虚报截留的现象。

就目前我们国家在反腐倡廉工作方面还应该更加狠抓力度,古语说得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革命工作尚未完成,国家的打“苍蝇”工作还任重而道远。蝼蚁之穴溃千里之堤,苍蝇虽小,但数量多了也会成为祸害。中央明确表态,反腐要老虎苍蝇一起打。农村反腐就要加大力度打“苍蝇”,对农村腐败进行“大扫除”、“大清理”,不给整治农村腐败留下盲区。

因此“防蝇”、“灭蝇”,这是每个中国公民的责任,更是国家目前狠抓的中心任务之一。国家的发展也与此有着密切的联系,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就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自身的工作任务,强化着自身的个人工作素质,做一名实实在在听党指挥,为民服务的好干部。(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