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再创辉煌
2015-08-01 22:42:01 来源:汉网

北京令世界再次心动,中国将续写奥运辉煌。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31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投票决定,将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交给北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致信申办冬奥会代表团表示热烈祝贺。(7月31日 中国新闻网)

在北京时间7月31日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被全会以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由此,中国成为第9个既举办夏奥会也举办冬奥会的国家,北京则成为全球首个荣获过冬、夏两季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

难以忘怀,曾经的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中国创造了世界体育盛事无与伦比的辉煌。众所周知,北京奥运会的惊艳亮相和成功举办,不仅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全新、真实的中国,充分展示了我们的赛事组织能力,也同时宣扬了中华文明,留给世界展示了中国现代、开放的国际形象。也正是因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中国举办国际大型活动的信心和决心。

毋庸置疑,将来的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全世界都充满期待中国将如何再创辉煌。中国已向世界表态:北京将携手张家口举办一届空气清洁、节俭的冬奥会。有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举世公认成功举办的先例,对于7年后众望所归的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如何能真正做到兼顾清洁和节俭,成功实现奥运场馆的可持续利用,又不失精彩和大气,相信全世界的人民都在焦急等待和充满了期待。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为中国成功成功举办了夏季奥运会又同时成功申办了冬奥会而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更加期待,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将给中国在实现经济转型、改善社会环境、提升广大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等各方面带来新的全球发展机遇;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非常希望中国会再一次通过奥运会更加完美地展现大国风范、更加坚定地树立民族自信、更加广泛地实现与世界各国深入交往。(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