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拨打110,真不是大人办的事儿
2015-09-08 08:27:00 来源:汉网

山东一名男子因妻儿离家出走,借酒消愁,醉酒后竟拨打江苏无锡110,谎称在火车站和地铁处安放了两颗炸弹。(澎湃新闻网9月5日文)

家庭矛盾,转嫁给社会恐慌,这种事情说是荒唐至极,可绝不能小觑。

大家都知道,火车站和地铁处绝对是人员密集的地方,高峰时人头攒动的情形屡见不鲜,这种情况下,安全乘车与安全行车至为重要,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在火车站、地铁处,我们能够看到大量的安保人员,这是对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负责任的表现。

可现实生活中,偏偏有这样的人为了一己之私,不顾他人的感受,为了泄私愤公然在公共场所引起恐慌,这绝对是触犯法律的行为。如果炸弹真的出现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和地铁站,这就不是闹着玩的的事情了,将会引发连锁反应。虽然有人说,这是恶意的谎言,单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这就是发布恐怖信息、扰乱公共秩序。

这起事件中,无锡警方启动反恐应急预案,指派特警支队、治安支队出警,动用搜爆犬和相关排爆装备。经过4小时的地毯式搜索,警方才确定这报警电话是个“玩笑”。

根据《刑法》规定,编造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等恐怖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虽然这位醉酒这也许并没有恐吓其他人的故意,但是这种做法很不理智、很不靠谱,属于严重危害公共秩序行为。被逮捕归案的李某却对报警的事情“一无所知”,直呼自己喝醉了酒,什么也不记得了。但其用谎言危害社会的行为注定是要付出代价的。

谎言莫要过火,泄私愤莫要拿公共安全“开玩笑”,这绝对是“作死”的节奏。给那些愿意拿公共安全“开玩笑”的人们提个醒:“不作死就不会死”。(高智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