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通风报信”监管到底该出什么招?
2015-10-03 18:48:48 来源:汉网

日前,湖南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牵头开展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重点抽查。检查中纪检人员发现有人涉嫌通过QQ“通风报信”,通过查看办公电脑发现其刚一上班就与某单位的“约饭”记录。(来源于:9月30日,人民网)
 

可以说,湖南这一事件,更多人可能把重点放在"通风报信"上,但是上班时间使用聊天软件也属违规。虽然通过QQ可以方便同事间传递文件,然而查出的"约饭"一事不得不引人遐想,即便不是公款宴请,发这样的消息也是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这位干部面对纪委的暗访可谓"反应迅速",真为他人"着想",如果把这点"小聪明"放在工作上或许工作开展得会更加顺利。一个单位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其组织性纪律性堪忧。

有"通风报信"就必然有不遵守纪律的人员,可见这样的单位纪律非常涣散。作风建设可谓老生常谈,中央三令五申强调抓党员干部的作风,下决心纠正"四风",但是仍有少部分人不守规矩,顶风作案,把中央的要求当作"耳旁风"。

究其原因,一个重要的缘由是一些单位内部对这种现象采取纵容的态度,该纠正时不纠正,该严惩时不严惩,监管缺位,致使邪气上升。

纠正"四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单靠纪委暗访还远远不够,必须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有问题就解决,有错误就纠正,有违纪就查处,有违法就法办,从根本上杜绝"四风"问题,类似"通风报信"的闹剧才不会重演。(文/小郭来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