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工作餐”吃26个菜吃掉的岂止“奢靡”
2015-10-26 15:00:33 来源:汉网

一顿工作餐竟上26个菜,且逢餐必有烟酒;从园区领导到村组干部,人人可以安排“接待”。在严查“四风”的高压态势下,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王营镇盐河工业园区主任沈学义却带头顶风违纪,以公务招待为名大肆公款吃喝。(10月25日,新华网)

据报道,今年9月,江苏省淮安市纪委对一起村干部顶风违纪公款吃喝问题挂牌督办。该市淮阴区王营镇长安村党总支副书记、镇盐河工业园区主任兼支部书记沈学义等园区干部以公务招待为名,行公款吃喝、挥霍浪费之实。经调查核实,淮阴区纪委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

最令人震惊的是,2013年10月2日,沈学义以“韩侯大道振裂补偿工作会”为名安排了一顿工作餐,餐饮结账明细上列有小龙虾、螃蟹等26个菜!

随随便便一顿工作餐竟然吃掉26个菜?这难道不是公款消费的强有力证明么?难道不是大吃大喝,公款浪费的反面典型么?相信,这样的场面是人们不想看到的,显然,这样的事件理应成为通报的典型。

诚然,自中央先后出台了“八项规定”和狠刹“四风”运动,成效显著,有效地遏制了过多的腐败之风。试问,在当前如此禁绝公款消费之时,为何还接连有极少数人顶风违纪呢?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惩治力度不够,这些少数顶风违纪者以为可以蒙混过关。

因此,笔者认为,假如惩治力度不够的话,会使制度形同虚设,惩治是手段,也是遏制腐败的关键。类似腐败事件发生后,往往都是内部通报或给个小处分了事,惩治力度不够,不足以起到震慑作用,以致于这些顶风违纪者存在侥幸心理,从而屡次违纪。

显然,一顿工作餐竟吃掉26个菜,且逢餐必有烟酒,这样的典型案件更是要点名道姓地曝光,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违纪行为的后果,受到更好的警示教育,从而能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和工作作风,自觉遵守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规定,自觉遵守改进工作作风和密切联系群众等相关规定,进而以优良的党风政风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刘洛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