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来临,你准备好“血拼”了吗
2015-11-09 14:32:29 来源:汉网

双“十一”,以往我们称之为“光棍节”,可近年来,它的含义已经变成了“剁手”节。如今,双“十一”马上就要来临了,淘宝、京东、唯品会等各大电商都已发来“红包”和诱人的打折短信,面对各种促销活动的狂轰乱炸,你准备好了吗?笔者认为,在我们“血拼”的同时,也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勿贪小便宜,理智购物。在网上购物时,一定不能只图价格便宜,不管质量好坏。有的物品我们可以在心里盘算一下成本,如果过于便宜,那么一定达不到我们对质量的要求。因此,我们在抢购时,一定要理智选择,谨慎消费,不要陷入价格低廉的陷阱。

二是货比三家,注意细节。在抢购潮来临前,千万不要忘记货比三家。首先要注意的是顾客对商品的评价,仅看好评是不够的,多多翻阅差评理由对于甄别商品的好坏有很大的作用。二是尽量找信誉度较高的店铺进行购买。三是对于急需或者保质期较短的商品,最好不要选择在双“十一”购买,以免物流扎堆,难以快速送达。

三是贵重物品,线下体验。对于贵重物品,例如电器、家具等商品,可以先在实体店进行体验,对商品的质地、规格和型号进行详细了解。在购买时,我们可以要求对商品进行保价,以减少物流途中商品损坏的风险。

双“十一”即将来临,笔者认为,在全民抢购的热潮中,理性消费、关注细节,保护消费者自身的合法权益至关重要,千万不要让狂欢最后变成烦恼。(熊水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