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条人命怎还让隧洞六年未通?
2015-11-27 09:08:00 来源:汉网

重庆铁路公安处宜宾火车站派出所保安人员刘顺平自2008年以来,已在此工作7年之久。虽然没有官方的死亡数据,但他清楚地记得自2009年以来,这段铁路发生了5起横穿铁路被撞身亡事故。值得注意的是,在事故地段不远处,是铁路部门六年前修建但未完工的下穿隧洞。由于拆迁问题没有解决,该隧洞两端入口被封死,一直不通,(11月26日新华网)

一个隧道六年都未建成已经是否可以称为烂尾了呢?一个地段六年发生5起事故,却没有引起官方注意,这是否可以称为不作为?笔者不敢妄论隧道未通之事,或许有所隐情,但笔者知道,隧道晚通一天,就可能多一条人命逝去,这样的想法,看过新闻人应该都有。

那么,这些人为什么要穿行铁路呢?难道身在铁路沿线的他们,不知道铁路是不允许横越的吗?他知道,但他们必须穿行。铁路的右侧是社区居民点,左侧便是宜宾城区,因此,居民每天的饮食起居,上学、上班都会多次横穿铁路。也正是如此,铁路部门才会修建下穿隧洞,方便居民生活,也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可是,隧道为何六年未通?地方政府和住户一直围绕拆迁问题打太极。笔者不禁想说,难道就不能把所有人都叫来,坐下来好好谈谈吗?在当地居民中选出几个代表作为公证人,把铁路、政府、住户三方集合在一起,拆迁户的各种问题摆在桌面上,一项项讲,一项项说,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大家商洽解决。只有把问题摆在明面上,才是解决问题最直接的办法。

除此之外,笔者认为当地政府应该采取一个积极的态度,洽谈问题一次不行就两次,发函不行就派专人跑一趟。政府部门应该拿出诚意,而不是摆出架子,认为政府一句话,别人就该怎样。只有态度对了,工作才能做得顺利,而未通的隧道才能通,危及人命的事故才能少,民众的质疑声才能转为点赞声。(黄燚)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