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做互联网上爱的“小水滴”
2015-12-20 00:05:58 来源:汉网

新华社杭州12月17日电(记者屈凌燕) 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106家互联网机构于17日下午共同发起《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12月18日新华社)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都做互联网上爱的“小水滴”,互联网世界就会变成爱的海洋。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公益汇聚起爱心的涓涓细流,让公益弥漫在网络的每一个角落,让网络成为‘爱的海洋’”。笔者为这个公益倡导点赞。

这是互联网文化的春风。建设互联网文化,我们需要打造更多的正能量,正能量可以让互联网山清水秀,正能量可以让互联网成为我们生活的美丽甘泉,正能量可以让互联网更加阳光灿烂。发展网络公益是互联网文化的春风,这个春风打造正能量,传递正能量。生活中,微博救助,微信捐助的事如互联网的文明之花在我们身边悄然开放,这是网络公益的悄然生长,我们应该滋养他们,应该大力倡导。我们应该让爱的春风给这些文明之花带来滋养,吹出互联网的一片爱心精彩,我们都应该做春风中的小水滴,滋润爱心萌动。

这是人类的幸福之花。互联网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上正能量”、“搭建网络公益平台,创新开展网络公益活动”、“网聚爱心从我做起,树立‘人人参与’意识”、“珍惜社会信任,加强信息公开”、“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等5个方面壮大网络公益事业发的具体倡议,就是在互联网世界绽放的人类幸福之花,这些幸福之花在互联网美丽绽放,必然美丽网络,温暖人人,我们都应该做滋润这些幸福之花的小水滴,让这些鲜花因为小水滴的滋润更加芬芳。

这是互联网世界精神的呼唤。互联网世界是一个共享交流的世界,是一个互联互通的世界,互联网世界的精神就是共享社会发展红利,就是传递给每个人幸福芬芳。互联网的发明让人类的文明发展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天地,让人类的爱心聚合进入到一个伟大的时代。网络世界应该是爱的海洋,必须是爱的海洋,我们每个人必须做这海洋的小水滴,小水滴只有融入到这个爱的海洋,才不会干涸,才能闪烁出迷人的光彩。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悄然促动了网络公益蓬勃兴起,让我们的公益事业理念焕然一新,让我们的公益事业形态精彩纷呈,让我们的公益事业领域海阔天空,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微爱心积微成著,让我们每个人爱的小水滴晶莹透彻。《让互联网成为爱的海洋——发展网络公益倡议书》是互联网公益事业的冲锋号,是互联网爱心海洋的集结号,我们都做互联网上爱的“小水滴”,共同聚合起互联网爱的海洋。(殷建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