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拆迁老人住窝棚,谁来关怀?
2016-01-22 13:16:27 来源:汉网

2014年11月,长春市宽城区的万先生家中房屋被拆,他和女儿、女婿、外孙无处居住,在拆迁废墟旁临时搭建了一个12平米窝棚居住,一直住到现在。现在长春的气温已达到—30℃。记者联系到长春市宽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称已经派人到现场查看情况,会尽量为老人提供帮助。

没电没水的情况下过冬,先不谈老人居住的情况有多困难,2014年11月拆迁了至今,居然没有人去慰问,去关怀?2015年的冬天还有记者曝光联系民政局,才有民政局会尽量为老人提供帮助的表态。那2014年的冬天,无人问津、没有政府帮助,这为老人就这样在窝棚中度过了一个寒冬?!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态度去哪儿了?仅仅成了一句口号?若无媒体曝光,媒体联系民政局,是否这位老人还要在窝棚中度过多少个寒冬?民政局的职责中有:承担老年人、孤儿、五保户等特殊困难群体权益保护和行政管理工作;负责城乡困难户定期救济、临时救济。坐在位置上,就要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对于这个职责之内的事,却不闻不问。民政局是否有失责之罪?

零下30℃拆迁老人住窝棚,谁来关怀?除了民政局,长春市宽城区的政府、公安和其他行政机关,公务员公仆意识何在?政府形象何在?若如此对待弱势群体,如何做到为人民服务,如何造福人民?网上总是曝出“钉子户”工作不好做,拆迁户不合作,出现很多暴力拆迁事故。除了个别拆迁户不讲理,大部分拆迁户对政府的行为不信任,对拆迁后的生活担忧,没有保障,人人拆迁后都住在窝棚中,试问有谁会愿意拆迁。政府工作不到位,只管如何拆迁,如何制造政绩,却不闻拆迁后拆迁户的安置情况,不关心拆迁户的生活状况,让百姓寒了心,失去对政府的信任。那么社会主义社会的意义何在,宗旨何在,怎么让群众去拥护党,拥护政府?

我们政府的身份应该是人民公仆,为民服务是宗旨。为群众着想,为群众谋利是职责所在。作为机关,要主动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民考虑。很多机关领导慰问群众就是开开会,喊喊口号,没有真正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如何做到为民服务。形式主义之风积弊,不要一切都等着媒体曝光了才采取措施,才去救助去关心群众。民心失去了,就不是那么容易挽回了。政府的形象不能只有面子工程来支撑,政府官员的政绩也不只靠搞工程来树立。真正的政绩和政府形象是百姓都安居乐业,百姓都过上了好生活,是百姓对政府的认可和拥护!(文/任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