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男两年骗46万”,婚恋网难辞其咎
2016-02-15 10:56:11 来源:汉网

35岁的王某通过世纪佳缘婚恋网、百合网与8名女性确立恋爱关系,以过生日等虚假理由为由索要礼物钱财,两年间骗取财物共计46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最终 “女友们”识破了他,报了警。2016年2月1日,因涉嫌诈骗罪,王海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审。(据2月15日澎湃新闻网)

对于王某来说,等待他的终将是法律的惩处。但是,在这起案件当中,作为在国内有着极高人气和知名度的世纪佳缘、百合网等媒介平台来说,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在当前的法治社会,作为婚恋网站来说,在为有缘男女牵线搭桥的同时,必须要自觉恪守法律,对于网站所展示的每一位男女来说,理应对其身份进行严格的核实与把关。

事实上,近些年来,关于已婚男女“混”入正规婚恋网站,继而实施诈骗的案例并不鲜见。因此,作为婚恋网站来说,当应主动加强与公安、民政部门的联络沟通。毕竟,作为民政部门来说,对于公众的婚史都应当有着十分精准的记录。试想,如果婚恋网站能够多一些法律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对每一位男女的身份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恐怕这样的诈骗案例便不会发生。

当然,在婚恋网站着力完善身份核实的同时,作为网恋男女来说,在与他人交往过程中,也需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不可否认,男女双方交往过程中必须要做到真心诚意,但是,如果对方借取数额较大的资金,那就需要多个心眼,既要切实弄清楚对方身份,也要明白对方钱财的用途,切莫被虚幻的爱情所迷惑,或莫被对方的花方巧语所蒙骗……

另外,面对“已婚男两年骗46万”的现实案例,也提醒相关监管部门要切实抓好网站的管理,确保网恋网站能够守法经营、诚信为本!(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