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四风”,从修身正己开始
2016-02-15 11:05:30 来源:汉网

2016年1月30日,四川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各地以“深入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这凸显出四川省纪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勇气。

深入学习党章党纪,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首先要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切实把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作为改进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准来执行,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其次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以严和实的作风狠抓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树立廉政、勤政、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去年以来,省委以言必信、行必果的坚决态度,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有力举措,坚决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整治“四风”、整顿作风,有腐必惩、打“虎”拍“蝇”,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全省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风气正,人心就齐,干劲就足,事业就顺。在具体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让风清气正成为自觉、成为习惯;保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坚持从严治吏,进一步匡正选人用人风气;标本兼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扎紧并守好制度笼子;从“心”入手,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先自成。”必须更加重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的自身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职责,其素质、能力和作风,直接攸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遵纪守法、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牢固树立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的政治信念,努力成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奋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四川“两个跨越”筑基助力。(王小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