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两会”热点
2016-03-01 13:17:02 来源:汉网

今年两会即将审议的“十三五规划”重要性毋庸置疑。未来五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也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决胜时期。

两会即将到来之际,各大新闻媒体对此次两会议题表示关注,认为涉及国家重大政治、国防、经济和社会民生等方方面的议题将成为“两会”热点。

经济方面:在过去的几年,中国政府承诺一系列经济改革并将逐渐过渡到一种更加可持续的新常态经济发展模式,在这种模式下,经济增长与过去30年的两位数增长相比,将适度放慢。在今年的“两会”,经济增长问题将倍受关注。

国家重大政治、国防方面:多数媒体认为,在今年的“两会”和即将通过的“十三五规划”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看点,就是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把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和改革,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作为“两会”的一个重要议题,这也将是“两会”各界代表关注和热议的突出亮点。

社会民生方面:民生是历年“两会”的焦点,保障民生几乎是永恒不变的话题,如保障民生的农业、保障房以及消费等主题有望在“两会”期间受到提振,成舆论关注的焦点。(覃言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