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入驻蔡甸吹响实业富省号角
2016-03-05 13:08:47 来源:汉网

去年8月,蔡甸区与格力集团签约,格力智能装备制造业产业园项目投资50亿元,占地1500亩,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3年,预计2018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该项目还将推动蔡甸区约20家格力配套企业做大做强,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实现年综合税收4亿元。(汉网3月2日)

作为国民经济之根的装备制造业,不仅是可以直接创造物质财富的动力,是社会生产力的集中体现,也是社会财富和综合国力的物质基础。格立集团的入驻,对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在提供就业岗位、改善群众生活、实现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稳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实体经济的发达稳健更是整个国家应对外部冲击,巍然屹立的关键。省市领导深刻认识到当前所处的经济发展阶段决定了必须牢牢把握发展装备制造业等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认识到这是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的必然要求,是纠正浮躁、低俗“致富观”的灵丹妙药。认清了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之间利害关系决定的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否则可能产生巨大的泡沫危机,对我省乃至全国经济的健康发展都是极为不利的。

格力智能装备制造将用3年的时间,将武汉打造成为全国第一的智能装备生产基地,让智能制造成为格力第一标志工业产业,成为媲美德国的全世界最好的工业产业,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和供给侧结构改革作出贡献。

格力电器自2010年落户武汉以来,以强劲势头为武汉市乃至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格力智能产业园项目落户武汉,将建成全国最大智能产业基地,与湖北省“十三五”确定的“率先、竞位、升级、奠基”的目标一致,与武汉市立志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的目标一致。格力项目落户启示政府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为企业家做好服务。

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既是承载“中国制造2025”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重点项目,也是引领“湖北制造”向“湖北智造”转型的重大项目,是五大发展理念在湖北的具体实践。要抢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机遇,以创新驱动重置产业发展新动能,以制造业中高端发展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新常态,以高质量的投资项目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后劲。格力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必将引领武汉战略新兴产业的倍增发展,必将成为武汉加快推进“三个升级版”的强力支持。

当然,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为主的实体经济也不在于一朝一夕,更不能纸上谈兵,只有将每一个细化的措施落实到位,清醒地认识到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利害关系,少一些浮躁情绪,多一份从容心态,少一些投机思维,多一份实干精神,真诚地尊重劳动成果,创新地发掘致富潜力,谦逊地汲取创业经验,脚踏实地,才能实业富省。(方红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