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也“讲原则”,贪官歪理何时休?
2016-03-23 11:49:00 来源:汉网

送钱就办,不送钱就拖;钱款一个项目一结清……南昌市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熊杰办事有自己的“原则”。如果不是东窗事发,熊杰还觉得自己讲“原则”、守“诚信”,“群众基础”良好。按“原则”办事的熊杰在贪腐路上“刹不住车”,最终落马。(3月21日,网易新闻)

据报道,熊杰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没有我摆不平的事”。也正因为熊杰经常违反议事规则作出决定,该区流行这样一句话:“只要找到熊杰,其他的问题都好解决。一直到东窗事发之前,熊杰都自鸣得意的认为自己办事有自己的“原则”,送钱就办,不送钱就拖;款一个项目一结清。笔者不禁感叹,受贿也“讲原则”,贪官歪理何时休?

那么,熊杰的所作所为真如自己所言是“讲原则”吗?其实,他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作为人民的公仆,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是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变成捞取个人好处的工具,只要感谢费到手,就会打招呼,这样的做法又怎么是讲原则呢?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天下有很多事都不是官员能够摆平的,只要贪腐了,无论是谁,无论手中有再大的权力,照样要受到法律制裁。

笔者认为,一个小小的苍蝇官员却叫嚣“没有我摆不平的事”,不但显得既无知,而且也太过狂妄。作为一个领导干部,如果不心存敬畏,如果连“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都不懂,还沉迷有自己的权力,认为自己即使腐败了,但“没有我摆不平的事”,早晚还是会悔之晚矣。

众所周知,党和政府要求党员干部坚持的原则是做人民的好公仆。反观熊杰,利用公权受贿,甚至为贪腐建立“原则”,可以说这种违反党纪国法的行为就是最大的不讲原则。笔者希望,我们的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千万不要错误地认为“没有我摆不平的事”,因为只要一旦腐败,谁也保不了自己。(梁建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