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吃饱过渡到吃好,谁说了算?
2016-05-13 09:14:30 来源:汉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近日在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这是铁路总公司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铁路客运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又一重要举措。(5月12日中国经济网)

从“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到各种特色盒饭,再到今天的铁路餐饮系列产品,都在一步步将旅客的出行完美化。不可否认,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吃饱喝足显然不能满足需求,也印证了那句话“不断发展生产力,就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如今,铁路的发展速度举世瞩目,然而配备的餐饮是否跟得上步伐,还一直是个未知数,毕竟好坏之分只有旅客说了算。

回想当年,坐火车除了受罪还是受罪,特别是春运,坐没地方坐,站没地方站,吃饭除了泡面就再也没得挑的情景,实在是难以想象。可就在那个年代,也没发现有多少旅客抱怨这个不行,那个不如意的,反而更倾向于满足,因为经济实力达不到, 所以有东西吃就已经算是幸福了。

时至今日,尽管温饱不再是问题, 可比温饱更难解决的问题逐渐浮出了水面——如何吃的好、吃的卫生、吃的健康?这也给运输任务繁重的铁路部门出了难题,如何解决?什么时候解决?成了最棘手的问题。

面对众多质疑声,作为东道主绝对不会放任社会去泼冷水,而是针锋相对、个个击破,不断谋求发展的新方法,新路子,全力以赴解决改革发展道路上的种种挫折和困难。

铁路餐饮业作为与旅客直面接触的窗口,其服务质量、食物质量都将直接给旅客留下深刻印象,能不能满足旅客的口味一时间成了最头疼的事,此次铁路部门结合运输线路和区域的实际情况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各种人的需求,进而收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推出餐饮系列产品,是社会经济实力达到一定程度所催生的新事物,换句话说就是应运而生,也正合了老百姓的口味,只要他们吃好了,众口难调的局面则迎刃而解,我们何乐而不为?(文/王路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