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马列”这个魂,让迷信不靠身
2016-05-23 09:01:55 来源:汉网

近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对十八大以来,被查处的各级腐败分子中理想丧失、信念动摇,不信马列信“大师”、不问苍生问鬼神的案例进行了通报。(新华网5月19日)

在通报的案例中,我们不乏看到这些高官都是受过高等教育,懂得常识与常理的。但在权力和私利面前,狂热追求升官发财,让他们丧失了基本的判断能力。从某种意义上说,贪官迷信鬼神、“大师”, 对 “大师”的话分外上心、深信不疑;其实真正崇拜的是权力,信奉的是私利。

做为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干部 “不信马列信鬼神”,更能将所谓的“风水学”做为一门高深的科学在学习。笔者只能说,这样的干部中国绝不是仅仅案例中通报的这些,中国的腐败官员基本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迷信。

在这个“金钱至上”“纸醉金迷”的时代,我们的一些干部经受不住诱惑,抛弃了共产主义信仰,沉醉在腐败堕落的世界里。忘记了自己作为人民的公仆的职责,将万千百姓抛之脑后,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和头上的乌纱谋取私利。一方面为了抚平自己内心惶惶不可终日的心理,另一方面为了能求取更高的职位、拥有更大的权力、谋取更多的私利,腐败官员们开始迷信风水,认为通过风水可以改变仕途、谋发展,给自己的未来指点迷津。 

终其原因,笔者认为,还是我们干部的理想信念缺失和宗旨意识淡薄。我们除了要利用这样的腐败案例对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外,还要加大制度上对干部用权的约束和群众对干部用权上的监督。 (文/梦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