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阻不文明”切莫“以暴制暴”
2016-05-23 08:58:17 来源:汉网

“在此地扔垃圾,全家死绝,断子绝孙……”日前,笔者在某居民小区内,看到这样的一幅雷人警示语,而通过这种不文明的警示语来劝阻不文明行为,既影响了市容市貌,也不利于社区的和谐文明。“摘花烂手”、“如在此倒垃圾全家死光光”、“撒尿者不得好死”……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时常能够看到诸如此类的带有诅咒性的提示语。

这样的提示语,不仅让人看起来感觉很不舒服,而且,也严重损害了一座城市的文明形象 。当然,透过这些饱含诅咒的提示语,我们不难感受到涂写这些提示语的人们心头的怨气。毫无疑问,面对随意采摘花朵、乱倒垃圾、随地大小便之类有失公德的行为,很多人的心中都难免会感到气愤。然而,面对不文明行为,如果只是一味地“以暴制暴”,恐怕难以取得理想的效果。

事实上,对于广大公众来说,大家都希望共同生活的环境能够更加干净整洁,大家都盼望着我们生活的社会能够更加和谐文明。而文明的生活是要靠文明的手段来实现,而各种各样诅咒的言辞,其实本身就在传递着另一种不文明。 在此,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于大街小巷的各种带有诅咒性的提示语进行清除!

同时,也希望广大公众都能够从我做起、从细节做起,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用我们的文明来传递文明,用我们的努力让社会更加和谐温暖!(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