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党刊应是党员不可或缺的营养品
2016-05-31 09:07:56 来源:汉网

“听某机关单位朋友说,他日前去某乡镇调研,在该乡镇办事大厅的茶几上、角落里,订购的党报党刊一堆一堆捆得整整齐齐,打开全是崭新的。刚好有收废品的师傅来,工作人员就直接将这些未开封的党报党刊几块钱处理了。据收废品的师傅说,他去很多乡镇,收回来的党报党刊大多都是新的。”(网易新闻5月30日)

的确,每到年底,按照计划,很多单位都会安排专门经费订购下一年的党报党刊,可能除了硬性需当学习或参考资料之外,订购结束之后很少有人过问。同时,也会有些与征订工作相关的新闻,征订任务完成了多少,召开什么征订工作会议。

有的党员可能是因为时间忙抽不出时间看报,但为什么有的却有时间玩微信、花边新闻,归根结底是学习意识淡薄,没有读党报党刊的习惯,对党报党刊重要性认识不够。

某省省委书记曾严肃批评:领导干部对八卦消息很关心,对党的声音不上心,迟早要出问题。

省委书记发出这样的声音,不是危言耸听。党报党刊是党和人民的喉舌,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是党员干部的营养餐,也是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及时学习获悉党各项方针政策的重要渠道。在眼花缭乱的多媒体时代,各种资讯信息可说是“大爆炸”,愈是要凸显党报党刊的权威发布,党员干部越是要坚持读党报党刊。

作为党员干部,读党报是理解党的精神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自身修养、学习政治规矩的途径之一。党员干部看不看党报和主流媒体,不是个人阅读兴趣的事情,而是一个事关政治学习的重要问题。有的党员干部习惯从花边八卦,或是热衷于道听途说,在“朋友圈”炫耀所谓的“新鲜事”来消遣。长期不看、不学党报党刊,必然会导致精神缺钙、信念动摇,宗旨观念逐渐弱化。党员干部缺少营养,最终会导致成长不良,迷失自我。

当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更要认真学习党报党刊,才能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好、精神领会好,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方针政策贯彻下去,学习教育才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潘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