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微信“清粉”清空了你的信任值
2016-08-02 11:14:46 来源:汉网

“又删了12个人,节约了94M的空间!不要让拉黑你的人占用你的空间,您也试试吧!复制我的消息,找到微信里的设置,通用,群发助手,全选,复制粘贴消息发送就行,谁的名字变色了,删掉就行!”这样的信息你收到过吗?(8月2日 重庆晨报)

“清粉”信息年年有,这月特别多。短短一上午就是十几条,各种版本、各种时间轮番轰炸也真是够了。它就像是一种病毒,被很多人或是好奇或是跟风的传播着。相信各位小伙伴也肯定收到过类似的垃圾信息,一个个披着不同外衣的“日常清粉小分队”不定时来袭让人防不胜防,不胜其烦。但作为传播者更要警惕,莫让微信“清粉”清空了你的信任值。

微信本是方便聊天、联络感情的好工具,自推出以来人气爆棚,使用者众多。“清粉”信息的出现无外乎几种原因:一是好奇心作祟,想试试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想看看有谁把自己拉黑;二是单纯的想清理一下内存;三是借机整理朋友圈。并不能说大家的想法错得有多离谱,但在摁下发送键之前至少要“三思而后发”。

首先,好友数和空间内存真的有关系?专家表示,这两者并无直接关联。好友数多内存不会变大,同样把好友都删除内存也并不会降低,真正占用内存的是软件本身和聊天消息等的缓存,与好友数量无半毛钱关系。而且,群发信息后名字会变色?这样的说法也没有技术支持,很多朋友也以亲身实践证明是错误的,群发信息后根本没有名字会变色。

一个无厘头的整人把戏,还用的这么津津有味,你造别人收到的时候有多尴尬吗?信息“清人”的效果虽没达到,但却成功地把朋友伤了。进行这个测试,明显就是对朋友的不信任,这样的做法更会拉低自己的信任值,信任是相互的,试想你都不相信我,我又怎么能信任你?最后浪费时间、浪费流量还伤害感情,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被朋友清理出户,到时悔之晚矣。

因为信任才成为朋友,不要用那些无聊的群发消息来清空你的信任值。如果真的很想知道有没有删除你,其实很简单,发个红包就搞定,如此,你的目的达到了朋友也高兴,何乐而不为呢。(蔡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