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面前装廉洁”的贪官不是好丈夫
2016-08-02 10:18:33 来源:汉网

今天的庭审中,何盛对检察机关指控的主要事实予以供认,也承认行贿人给其送钱、送物,是看中了自己手中的权力和位置。据何盛供述,其受贿后,每次在将钱交给妻子时,都谎称是单位发的钱,从而瞒过了妻子。(7月29日人民网)

官员贪来的钱去了哪儿?有的边贪边花,贪得带劲 ,花得也“忘乎所以”,如雷毅其贪污所得的巨额贿赂款有1000余万元人民币用在了情妇身上;有的边贪边藏,贪得无厌, 藏得也“不亦乐乎”,如刘向东把现金藏在车上、办公室、住所、租赁的房屋等多处住所,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何盛应属“顾家”型的,一有所得就拿回家,还为了让妻子放心安心,撒谎单位所发。

毫无疑问,何盛不是名好官。什么是好官?不管是古人讲的“清、慎、勤”,还是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两袖不清风,手脚不干净”的官员定不是好官。何盛明知权为民所赋,本该为民用,却私欲膨胀,利令智昏,不是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为人民群众谋利益,而是把权力当作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大肆收受贿赂, 并为他人在承揽相关工程及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严重触犯了党纪国法,给其扣上一顶“贪官”的帽子一点也不为过。

显然,何盛也不是名好父亲。俗话说:“留钱莫若留贤”,在这方面,毛泽东、周恩来、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林则徐曾经说过:“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而何盛却利用手中权力,想方设法敛财,一心想要给孩子谋钱财,却不谋德业,最终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牢狱之灾”也只会成为子女心中永远的痛。

妻子面前装廉洁的何盛是个好丈夫吗?不是。好丈夫的标准不是“把贪来的钱交给妻子而谎称为单位所发”,而是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干干净净挣钱;不是在妻子面前装个好家人、装个清廉官儿,而是坦诚相待,相爱无欺;不是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而是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贪来的钱必定要还的,受贿行为必定会受到正义的审判,在家里装得再好再廉洁,也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终究盖不住贪欲的本性。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员干部要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重要位置,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如此才能当好一名好父亲、好丈夫。(孟庆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