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不该变成“披着羊皮的狼”
2016-08-15 10:51:07 来源:汉网

某村委会的办公室门上贴着白纸黑字的“温馨提示”,细看内容“各位村民:你来村委会办事,需先缴纳2016年度养老保险后再办理,谢谢合作。”

这样的“温馨提示”够温馨吗?很显然,这种硬邦邦的语气以及办事逻辑是让人心情十分不能愉快的。这就像是“披着羊皮的狼”,明面上是“温馨提示需交2016年度养老保险”,却暗含着“你不交2016年的养老保险,就不给你办事的”的霸王条款。

这样的提示不仅达不到温暖人心、善意提醒的目的,而且影响党群、干群关系,这样一张小小的纸片无形中暴露出有的党员干部不能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用心铭记自己的宗旨,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还在作怪。这样的党员干部,最迫切的任务是融入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洗涤心灵,提高自己,让自己有着受群众欢迎的干部样子,有着让群众钦佩的党员的样子,做一名能够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领头羊”。(吴凤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