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离婚为何“浑身是戏”?
2016-08-15 10:48:33 来源:汉网

14日凌晨,王宝强在微博发布声明,称郑重决定解除与妻子马蓉的婚姻关系,同时解除宋喆经纪人的职务。王宝强在声明中说,“绝无法容忍恶意背叛婚姻、破坏家庭的行为。”马蓉也随后在微博中隔空回应“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爆,时候未到”。另一位当事人宋喆删空微博,仅留一条“对不起”,给事件添加了无限想象空间。

王宝强离婚的轨迹,仿佛从一开始就是奔着头条去的。以“傻根”形象深入人心的王宝强,在荧幕开启频开“暖男”“跑男”的属性,参加《爸爸去哪儿》更成了独家披露好男人养成之路。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已可风轻云淡地占据一线明显的一席之地。但所有的光环聚集,在这次离婚事件中统统被让路。从王宝强本人发布的离婚声明来看,逆袭出来的人生赢家,照样抵不过婚姻“被出轨”的支离破碎。

明星的婚姻感情,在国内娱乐氛围无孔不入的语境下,就注定不会是关起门来的家务事。但和王菲李亚鹏和平分手模式相比,王宝强离婚显然就不那么举重若轻。多人参与,角色混乱,往事再提,都让王宝强离婚成了“浑身是戏”。想到,曾在《唐人街探案》感叹道“比所有人都瞧不起你还难受的滋味,就是全世界都同情你”的王宝强,为何选择“告知天下”,把自己主动置于“被全世界都同情”的境地?这其中的考量,恐怕还远不止婚姻本身那么简单。

两年前,广电总局“封杀劣迹艺人”的文件公布,这道艺人的“戒尺”把吸毒、嫖娼行为明确纳入劣迹范围,出轨等道德问题却未提及。即便如此,像文章、姚笛因为婚姻事件而造成负面社会影响的艺人依然受到很大影响,他们所参演的多个影视剧一并风声鹤唳。最近的陈赫离婚事件,更是被当成了“终极标靶”。以至于坊间流传陈赫为让影响力续命,超低价参加“跑男”。因此,王宝强考虑到自身婚姻“有人出轨”这一重大舆情,在公关团队的推敲之下,先入为主地发布离婚声明,避免自己的影视事业收到波及,也就不足为奇。

事实证明,明星离婚难以“一刀切”,即便从此天涯陌路,却总能隔空互为纷纷扰扰。汪峰和葛荟婕“相爱后相杀”就是如此。“玫瑰是我偷的,爱你也是假的”,明星是否比平常人更加爱无能,我们无从知晓。但婚姻和感情总是两个人的事情。王宝强在离婚声明中强调着自己“老丈夫”的形象,却一手将马蓉至于口水滔滔的境地。想起当年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男女当事人“被出轨”后表现的反差,或许更让人唏嘘。(谢伟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