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正方可乘风破浪
2016-10-14 11:39:49 来源:汉网

在10月10日召开的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国有企业是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

国有企业的发展正如在经济大潮中航行的帆船,我们既以“航行远方”为目标,岂可重“动力”而轻“方向”?古人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可见“风帆”独一无二的作用,而国企党建工作则恰如引领“帆船”航行的“风帆”,将国企党建工作视为“鸡肋”,将国企党务工作岗位视为“退休中转站”、“干部安置所”实则是“舍本逐末”之举,断不可行。

要紧紧抓住帆船的“根”和“魂”。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让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中深深扎根、成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破浪风帆”。(徐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